跳到主要內容區

贈書/捐書

§贈書處理原則
1.贈書處理方式:
(1)本館保有受贈書刊處理權,不符合本館典藏政策或無益教學研究之受贈書刊資料,本館可婉拒、淘汰、轉贈或以其他方式處理。(2)本館接受之贈書,統一整理後,依本館一般書刊處理,按類編目入館並排架陳列,供眾閱覽,不另闢專室專架陳列。(3)如需謝函者,煩請註明。
2. 受贈書刊資料收錄原則:
(1)警政、消防、法律等主題之中西文圖書資料為主。(2)新書尤佳、印刷清晰、內頁完整、無劃記、無污損撕裂者,如屬套書,整套齊全無缺漏者。
3.本館婉謝下列受贈資料:
(1)不符合本館典藏政策或無益教學研究之書刊資料。(2)無版權書(含複印本)(3)污損圖書(含書內圈點、批註、缺頁等) (4)翻版書。(5)兒童或少年讀物 。(6)政黨、宗教宣傳圖書資料 。(7)黃色書刊或內容不妥之圖書 。(8)小冊資料(50頁以下) 。(9)漫畫。(10)言情小說。(11)雜誌。(12)電腦書、考試用書。(13)CD、DVD、VCD等光碟或錄影帶資料。
4.捐贈方式:
校內同仁:請於圖書館開放時間(週一至週五 09:00~12:00、13:00~17:00),將贈書送至圖書館1樓服務櫃檯;校外人士:請自行以郵寄方式送至圖書館。
enlightened捐書有很多種方式,不是只能捐給圖書館唷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