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館際合作服務

§館際合作服務
為圖書館與圖書館間建立資源共享、互通有無的合作方式。當讀者在本校圖書館找不到所需資料時,可以透過「館際合作之互借/複印」服務(全國文獻傳遞服務系統(NDDS)),向其他圖書館申請文獻複印或借書(使用者付費),可以透過圖書館間的合作,取得本館未收藏的資料,獲得更完善的服務。
服務對象
本服務提供給本校教職員工及在學學生。第一次使用的讀者須先註冊,請先至全國文獻傳遞服務系統(NDDS)申請註冊帳號,帳號完成者約需3~5個工作天進行審核。
服務系統
申請館際合作流程-借書/複印文獻:
1.查詢本館館藏目錄,確認本館無法提供所需圖書或期刊文獻。
2.提出申請(使用者付費):
  線上申請:
 (1) 第一次使用的讀者請先至全國文獻傳遞服務系統(NDDS)首頁,點選「申請帳號」,申請個人帳號(申請完後,經本館確定身分後審核後即可使用)
 (2)進入全國文獻傳遞服務系統(NDDS),點選「提出申請(空白申請單)」,國內申請件請點選「國內圖書館」之「期刊複印」、「圖書/會議論文複印」、「博碩/研究報告複印」  或「借書」後,逐項填入相關資料。
3.處理時間:
  本館收到讀者申請件後,將快速處理,申請件實際到館時間,需視合作館作業時間而定。
4.通知領取:
  (1)申請件到館時,本館將以email或電話通知申請者取件及繳費。
  (2)申請者應於接到通知後,請儘速到圖書館1樓服務櫃台取件並繳費。(領取時間:週一~週五09:00~11:30、14:00 ~ 17:00)
5.收費方式:
  複印文獻及借書費用,依各館收費標準計算,請參閱全國文獻傳遞服務系統-各館複印件收費一覽表各館圖書收費一覽表,逾期還書者,需依照各圖書館規定繳納逾期金。
 
mail如有其他館際合作相關問題,請EMAIL至tpa7402@cc.tpa.edu.tw,或來電詢問,洽詢電話(02)22308512轉分機2126